close

 

擷取至哥哥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yuonyiou 過去-現在-未來

彰化的陽光,從晨曦到傍晚,都有不同的感受.
趴在窗口,洋洋體會員林的風,原來是那麼舒爽.
不曾注意過的細節,總在離別時,特別想去記憶..
或許這就是人生別離的自然反應.

秒針每走一刻,回憶便往過去回溯挖掘.
我不是考古學家,也不是愛憶當年的中年男子.
但不可否認的是,此刻的我真的很懷舊.

每一早,媽會來看我睡覺的模樣,
她說她會懷念,一個愛睡覺的兒子,
一個愛踢棉被,能把枕頭當鉛球丟的麻煩自造者.

每天的傍晚六點半,是老弟回到員林的時刻.
隔了白天數小時的光陰未見,總有種時間真的很寶貴的感慨
看著他寫作業.整理書包.複習考試內容,就很開心
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這過程很無聊,但對我而言,
這有可能是我最後一場參與他成為大人前,最後一次的老哥身分

每半年,我會回來彰化,感受彰化的陽光,員林的風
我要中途參與老弟的高中生活,讓他知道老哥依舊還是老哥
我要牽著母親的手聊我每半年的趣事,讓她曉得我永遠是她的小大人.

四年後,人生的漂泊就會就此展開吧!
儘管不一定的因子十分變動,我會僅守著理想前進.

我想賺大錢,一半給家人,一半給弱勢人群.
我想買很多老媽一直想要的東西,我希望她的晚年過得很輕鬆快樂.
我想老弟到時應該也會成長很多,希望能別忘記自己童心,繼續陪老哥嬉戲.

時間是寬闊的,有人說他並無那麼重要,也沒啥經濟價值.
時間若是狹窄短促的,沒人敢說他的價值究竟能與何珍寶相論.
我會珍惜很多事情,在這短暫的時間裡.......

如果人能每個人都活到一百歲,我想那我還有八十二光陰夠我用.
我想扣除大學四年的學習時間,社會歷練的時間,可能就很不夠
再扣除完後的晚年時光,希望在追求理想的時刻,我也能陪在家人身旁
不只讓他們永遠參與我的人生,我也要參與他們的人生,
不讓孤寂或者悲傷,活在我們之間. 只能存活著幸福與快樂.

"子欲養而親不待" 我會深深刻在心裡.

這幾天邊整理自己的行李,就會發現更多回憶.
說不清,難以啟口的感受. 有很多淚水也很多歡笑.
其實自高二起,我的記憶就衰退得差不多,
不再像當年的記事本,每段記憶都能記得清楚明朗,
取代的是朦朧不清,與夢難取難捨的羅生門.

因此,每發現一件可惜回憶的寶物時,
真的比挖到寶藏還要來得驚喜.

"原來我還留著,原來我還記得,原來曾經有過......"

還記得剛從舊家搬到美港(員林交界)時,
我跟老弟真的很好笑,還以為自己到了外國
學著卡通的情節,我們也想去探險,找尋傳說中的童話王國
騎著單車載著老弟,背著兩瓶水幾包餅乾就出發,整個"不怕不怕"
騎了一整天,還自己裝一些音效與旁白,活像兩個瘋仔,
也注意到兩兄弟都是路癡,所以每過一個路口都會記得,
真的很勇敢,完全不害怕也很聰明,因為我們有畫圖記錄下來.
如果記得沒錯,那一天我們的收穫也很開心,
因為我們發現了從美港去員林與舊家的捷徑.

"看著當年描繪的路線圖,儘管存在著稚氣,但有濃濃的歡笑"

寫這篇的原因,是怕我忘記過去與未來.
趁現在的我還有許多記憶,想多留一些線索給過去,
想多留一些告誡給未來,讓自己的人生能過得無悔無憾.

"感覺就像靈感,無淵無境,好似永無停止似,因為我重視所以話多." ^^

"過去-現在-未來=無悔無憾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dod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